这一期,我这样写标题:我觉得,做装修并不是做朋友,要少说多听
在编写今天晚上的文章之前,我想唱一首歌关心妍的歌曲《你有心》。
“我也想哭 可惜不够力回顾你是谁
难道你 都知失恋的人比你累
你想知 在谷底如何寻乐趣
未想到 刻意埋头娱乐更空虚
原来你有心 但是我想问
日后也许不能再开心
失掉你 我已不会做人
如何还留力爱人
原来已伤心 但亦算好运
日后已不可能更伤心
纵使到处散心 也望着电话做人
期待你 对我说我仍然吸引"
如果懂唱的,大家去脑补这首歌。
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这首歌,因为太烦恼了。现在我的状态真的是哭笑不得。
我小孩前段时间跟我一起看明珠台播放的《速度与激情5》。主角他们几个人抢了一个反派的1亿元,然后将这个钱调走了。当帽子叔叔巨石强森打开保险箱的时候,很无奈的笑了。看到这里,小孩问他为什么会笑?我解释说,他这种笑,是带一点开心的笑。因为在那么多车跟追着来,他们都可以调包。
看速度与激情系列,真的是很好。
我觉得,做装修并不是做朋友,要少说多听
而我现在是无奈的苦笑。
不怕告诉你们,我最近一个月过得不是很顺,无论工作还是生活。很多人说的三荒四月,我终于明白了,就是现在这种状态。
我觉得现在我已经是在谷底,不可能再差了。应该要调节心情,哪怕是每天都有不同的烦恼。都应该要过好每一天。
我现在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他不做装修了,可能他们是走不出那些影子。走不出被骗,被看不起,觉得过得一点尊严也没有。(某年一个装修师傅就是这样子跟我说,他说做安装师傅,一点尊严也没有。)所以。有些人不想做装修了。
很多时候我都在想,最近到底是怎么样了?出现了什么问题?难道清明节回家扫墓撞鬼了?但这个世界哪里有鬼?
难道以前不会这样子吗?还是最近这两年特别留意,所以才会觉得这些事情不应该?还是最近全部集中在一起了,不好的事情都扎堆了吗?
为什么我哭笑不得?我想表达的是什么呢?是最近有很多那些“约定”的工程,一而再,再而三的去放飞机,放鸽子,应该说有几个飞机!可能我口中的约定,就当是大家口头承诺了,那么这个工作就算是让我们去做了。
再早两天一个“老客户”来电, 问我什么时候有空?我说刚完成手头上的店铺装修,可以立即安排时间。说有一套房,要把它翻新一下。你可以住这里,可以带被子过来,还可以在这里煮饭。都已经说到这样子了,那么肯定都是做了,说先商量一下,第2天给我回复。难道我忘记了,去年说两套房给我一起做的,后来呢?没有下文!但我这次还是相信了。3天后,如今给我回复,说刚好有人租了,客户不想油漆,迟点再说吧。等到这个消息,已经不觉得意外。
反正这两年好多人对于这种约定,根本不当一回事,无法感知他人期待落空的失望。
有一个词叫墨菲定律,墨菲定律就是说凡是会出错的事情,都有可能会出错。那么像我们装修的,遇到放飞机这个巧合的事情,那么也是有100种可能。
那么我们作为工人,是不是应该也要放客户的飞机呢?我就不会放客户的飞机,某一次,哪怕我是有更好的利益情况下,我都拒绝,因这我已对别人口头承诺,那么我们就按照这个约定去实行,至少先后顺序吧。我觉得,每一次守约,都是在为自己的灵魂签名。信任是易碎品,修补往往比新建更难。
我又在想,难道是我说多了?那么以后真的是少说话。听客户说,自己什么都哦哦哦就行,不说话就是最好的。
记得有一次我坐车,那个司机,很会说话,一路上都是他在说话,虽然高速司机说话是不好。我们聊起了电影,他说看电影也就是学习的一种,不然的话,人家拍电影拍得那么辛苦给你们看,你都不能够从中学会一点东西吗?
他不怎么样看电影,他居然也懂说这种大道理,做司机应该是他的一种兴趣。
最近我又看了一次周星驰的电影《大话西游》两部。我在想,为什么后来孙悟空师傅唐僧再也不啰啰嗦嗦?猪八戒说,师傅一直说话都是这么简单明了的啦!
可能经过几百年,他已经懂了,不要再多说话,简单明了就是最好的。
我觉得,做装修并不是做朋友,要少说多听
在我身上有一个定律,凡是跟客户说得越多的,那么这一单基本上是不成的,准确率99%。相反不说什么的,成交多。那么以后真的是少说为妙。
永远要记住一句话,做装修并不是做朋友。
还要明白一条,朝令夕改,就是现代人的真实写照。